4.14.2008

看到一篇有意思的文章~



有一个人带着5岁的小孩上街购物 , 恰巧遇到一位面相师 , 这位面相师看着小孩 , 不禁感叹着 : " 这个小孩聪明可爱 , 又有福德 , 只可惜命里阳寿太短 ! "

此人伤心的带着小孩四处求助 , 却依然找不着帮小孩延寿的方法 , 有一天他到了一间庙里 , 见庙里有一高僧 , 就向前请益 , 高僧摇头道 : " 世上并没有使人延寿的方法 . "

此人再三向高僧请求指点机运 .

高僧想了想告诉他 : " 这样吧 ! 你带小孩到城门口 , 看见出去的人 , 就向他们行最恭敬谦卑的礼 . "

此人果然带着小孩 , 到了城门口 , 对着进出城门的人诚心鞠躬问好 , 正巧索命鬼神也依序进城 , 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孩向他诚挚地敬礼问候 , 他也随口欢喜地对小孩说 : " 祝你长寿 . "

话一说出口 , 才发现这个小孩 , 正是他要索命的对象 , 但是他已祝他长寿了 , 而无法反悔 , 就悻悻的走了 !


人的寿辰虽然命中注定 , 除非自己自大狂傲不知谦逊有礼 , 索命鬼神亦无法奈我何吧 !